走读生

鬼无心,神有眼,五行有道。

随便说说,我对同人的基本看法,以佐鸣佐为例
只是观点罗列,没有论证。

我很喜欢佐鸣佐,但亲爹偏偏安排他们各自成家。
于是圈里开始分派
不听不管不想完全不承认698以后内容的有
在各自成家的背景基础上继续发展感情的有
完全放飞写AU的自然也有
圈子人多了,掐架自然就多了。掐别圈,掐tag,掐设定……什么都能掐。每个圈子基本都一样。

但不管什么圈,我始终认为:
(划重点,这是我坚持的看法,如果不能接受的朋友我们好聚好散)
设定不是判断作品ooc的标准,各自成家后的“出轨”不应成为作品被批判的理由。没有肉和明显攻受暗示的两人互动,本身就是无差的,如何打tag是作者的自由。

而且我们的同人,作为文学作品的一部分,不应只允许美好又理想的感情存在,不该作为逃避现实的“伊甸园”。
在我看来,既不刻意忽视现实情况,又不刻意夸张现实矛盾;在符合人物性格和基本逻辑的情况下,自然而然使五味百感交错混杂;有遗憾、有惋惜、有无可奈何的作品,才是更值得静心、精心品读的。
可能有朋友会说“生活已经很辛苦了,作为放松的阅读干嘛还要自己找罪受?”
可鸦片带来的解脱感,终究是镜花水月、海市蜃楼。

至此,仅剩一言用以自勉。
坚持自己认为对的,如果回过头发现没有人跟上来,就说明自己不是这块料,趁早放弃为好。
2017.2.26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走读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